we are the guardian
of you health

醫學證實,人體大約到了25歲後,開始逐漸老化,而且隨時年齡增加,無論男女, 外表都會出現極大變化。雖然說25歲開始,老化的痕跡逐漸顯現,但一開始是緩慢的。30歲後因新陳代謝力變低,受傷害的皮膚需要花更久的時間才 能恢復,若是加上生活習慣不佳,老化速度更是加劇,因此早一天做好完整的防護,就比別人晚一天老。

您可知道,壓力會引發癌症、心血管疾病與中風嗎?長期處於壓力下的人,得到癌症 的危險性,比一般致癌物質來的高。除此之外,壓力更是常引起肌肉疼痛、失眠與肥胖,甚至是便秘、憂鬱症等。而現代的醫學已經證實,壓力會改變 人體的內分泌與免疫系統,引發現代文明病。

不良的飲食及生活習慣都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,趕快檢視一下,您是否為心血管危險群的候選人?

1.家族遺傳史:家族成員中若有心血管疾病的相關病史,那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就會比一般人高。

2.肥胖:肥胖是引發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之一,因肥胖者的血脂肪及血膽固醇通常偏高,易引起高血壓、冠狀動脈硬化及心臟病等疾病的發生率。

3.潛在疾病: 具有高血糖(空腹血糖值≧110mg/dL)、高血脂(三酸甘油脂≧150mg/dL)及高血壓(收縮壓≧130mmHg,舒張壓≧85mmHg)的三高族 是心血管疾病發生的高危險群,此外,糖尿病、痛風及腎臟病等也會提高心血管疾病的風險。

4.不良生活習慣者:長期應酬熬夜、喝酒、抽煙、缺乏運動及飲食大魚大肉者也是使心血管疾病大幅提高的原因。

隨著時代越來越進步,卻有著更多的文明病產生,相信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,在我們身邊飲食清淡、生活作息正常的人大有人在,但卻還是會生病且罹患慢性疾病, 問題到底出在哪裡?我們每一個人都代表著一個家庭、一個工作環境,當我們身體健康,就是一個很好的典範,特別是在充滿食安問題的這個時代,你還可以這麼 地健康、有活力。過去從每年的十大死因中,我們總是擔心惡性腫瘤、癌症問題,事實上其他的慢性疾病,佔死亡人數的比例幾乎是和癌症一樣。我們也都知道, 肥胖是萬惡之源,但親愛的朋友,你們知道這些疾病根源,其實就在於代謝症候群。

舉例來說,正常三酸甘油脂數值,應低於150 mg/dl,若是檢驗超過400 mg/dl以上,醫師就會要求你服用藥物,來控制指數。過去有個伴舞老師--馬雷蒙,那一年他因為胰臟發炎, 且三酸甘油脂飆到500 mg/dl以上,結果在一星期後因為合併感冒症狀,人就這麼過世了。代謝有多麼地重要啊!當我們身體的代謝發生異常時又加上免疫力下降, 這兩個因子合併再一起,其後果常常讓我們不堪設想。

人體內的60兆細胞,都是相當靈敏且不負眾望的,特別是在大腦底層有一下視丘,負責許多重要的生理功能,只要下視丘保持靈敏,就能有效辨別食物,幫助大腦正常運作。 好比你叫了一杯台中最有名的手搖飲料,若是下視丘的敏銳度低,就會讓我們掌握甜度的判別能力下降,很容易手搖飲料一杯接著一杯。整個環境及食安問題,壓力、失眠、吃錯東西, 都會讓我們身體無法維持平衡,就會造成代謝異常,相對地就會產生許多現代文明病及慢性疾病。